Sunday, November 14, 2021

一九六二至一九七四年所釋放信息集成之職事書籍的價值

我們最近出版了一些書籍,是我於一九六二年起,在美國盡職早期所釋放的信息集成。在那些年日,我的負擔是以我們在靈裏為著召會生活經歷基督作生命為中心。一九七四年起,我從主所得的負擔往前到另一個階段。第一個階段藉著興起一班忠信的尋求者,在各地被建立為地方召會,為主在美國恢復的建立奠定了根基。一九七四年,我領悟到需要向所有信徒打開神聖言裏的每一卷書。已過十九個世紀的召會歷史中,已經出版了許多聖經註釋和解經書,這些書今天仍可得到;但按著我的了解,當中沒有一本是解開聖經,給人看見聖經乃是論到神的經綸,要救贖、重生並變化祂所揀選的人,使他們成為基督的身體,彰顯於眾地方召會,向全宇宙作耶穌的見證。

主的主宰安排使我和倪柝聲弟兄在一起多年。我遇見他時有一個感覺,主是以一種特別的方式與他同在。我相當認識基督教,因我生長在其中。當我年輕得救時,我開始熱切的尋求主並尋求對聖經有真正的認識,但我無法得到我所需要的幫助。我得救一年之後,開始與倪弟兄通信;七年之後,纔與他見面。我遇見他時就領悟,那是我第一次遇見一個人,以活的方式認識神,認識基督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,是神經綸的中心與普及,並認識那靈和召會。

在主恢復的早期,我們不像今天有那麼多的工要作。因此,倪弟兄和我時常花時間坐在一起交通。我們在一起將近二十年之久,我們沒有開過玩笑或談論任何與主無關的事。因著他知道我的需要並有負擔要成全我,我們曾經長談,論到關於聖經,以及從第二世紀教父們起歷代最好的解經家。那些談話叫我印象相當深刻。我領悟到倪弟兄看見了許多,卻還未釋放出來。他想要寫一本解經的書,但他沒有時間寫。一九四九年中國的政局起了變化,他不得不要求我出國。因著他要求其他同工們留下,為要照顧聖徒並豫備好犧牲,我就問他為甚麼要我到國外去。他回答說,『常受弟兄,在中國,仇敵可能至終會將我們一網打盡;若這事發生,而你在國外,我們就仍有一些東西留下。』這使我有了極大的負擔。

一九六二年,我搬到美國並從頭開始作工,我並非以許多基督教工人那樣低且普通的方式作工,乃是以一種較高的方式作工。我所帶領第一次特會的主題是包羅萬有的基督。這些信息所集成『包羅萬有的基督』一書的內容,顯示職事在這國家的開始是非常高的。大約十二年來,我傳講了一篇又一篇的信息,論到基督、那靈、神聖的生命以及召會。到了一九七四年,我領悟到有需要將聖經向神的兒女打開—不僅是向著我們中間的,也向著那些在外面的。倪弟兄將許多事向我打開,但他沒有時間作這件事;因此,我拿起負擔,釋放聖經每一卷書的生命讀經。

現在我們雖然有生命讀經,但仍需要在美國職事第一階段所釋放的信息。我沒有時間回頭再說到那些事,因為我必須往前。不僅如此,我不相信在相同的主題上,我能釋放更好的信息。最近主引導我們,著手將三十年前這許多未出版過的信息印出來。感謝主,這事已開始進行了。我鼓勵全時間受訓者進入這些書籍;沒有其他的書像這些書籍那樣基本且滿了生命。當這些書正準備出版時,我的助手念了幾篇給我聽,這使我得了不少的復甦。就屬靈來說,我認為這些是『高中』程度的教科書。現在我的職事已往前到『大學』程度了。我的負擔非常沉重—我有很多要釋放的。雖然我無法回頭重複『高中』的工作,但聖徒需要這根基。沒有先研讀這些基本的書籍,我們無法理解神成為人,為要使人成為神這高峰的真理。研讀這些基本的書籍就像接受高中教育,是為著研讀大學程度材料所必備的根基。

(出處:李常受文集 1994-97第一冊 與全時間受訓者的交通 第二章 給全時間訓練受訓者的臨別贈言)

沒有任何人、聚會、或工作能建立我們的兒女

沒有一個聖徒該靠別人來建立自己的孩子。每一個作母親的都必須建立自己的兒女。一個正確的母親絕不會將建立自己孩子的責任放在別人身上。我們鼓勵所有作母親的都要學習、甚至訓練自己,好知道如何照顧自己的孩子。靠別人來建立自己的兒女完全是不健康的。因此我們必須清楚,召會不是要來建立我們的孩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