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9, 2022

得著『推羅』技能和『埃及』知識。然後要讓『推羅』父親死去。

在我們必須來看一個關鍵的點:所有的『推羅』父親必須死去。戶蘭從推羅父親學了技能,但最後他這推羅父親死了。就摩西而論,埃及王家死了,也斷絕了。摩西學了埃及人的一切以後,埃及的源頭就了結了。同樣,保羅從迦瑪列學了一切以後,迦瑪列的源頭也斷了。同樣,我們都必須是寡婦的兒子。我們的父親必須死去,但我們的母親可以留下來作寡婦。我們的埃及父親或迦瑪列必須死去,把我們留下作寡母的兒子。這就是說,我們世俗或宗教技能的源頭必須斷絕,但我們屬人的源頭必須仍然存留。今天,我們都必須有一個故去的父親,和一個寡居的母親。

在摩西的時候,沒有人能像他那樣懂得神對帳幕的計畫,因為沒有人學得埃及一切的智慧。摩西在四十歲以前得了埃及人的智慧。他得了智慧之後,自以為有資格把他的同族從埃及人手中拯救出來,(徒七23~25,)但他的努力失敗了。摩西從埃及逃亡以後,在曠野生活了四十年。他八十歲的時候,認為自己是已死的人。他在他的詩篇九十篇說,人一生的年日不過七十歲,強壯的可到八十歲。(10。)當摩西八十歲時,他可能對自己說,『我完了。我能作甚麼?四十年前我能作些事,但今天我甚麼都不能作了。我雖然還沒死,卻快要死了。』當摩西在曠野快死的時候,有一天他看見了焚燒的荊棘。(出三2。)荊棘雖然在焚燒,卻沒有燒燬。在焚燒的荊棘這異象中,神似乎告訴摩西說,『摩西,我要叫你燒著,卻不把你燒燬。我不需要你作燃料。你在四十歲時有很多燃料,但現在你已年老枯乾,再也沒有燃料了。我現在來使你焚燒。』摩西看見這異象的時候,他的『推羅』父親終於死了。後來,他在曠野帶領以色列子民,他在王宮所學的一切都有了用處。因為沒有別人學得埃及人的一切智慧,沒有別人能作他在曠野所作的工作。

對於已往得著大量聖經知識的弟兄,原則是一樣的。這種聖經知識是他的『推羅』父親。但這『推羅』父親必須死去,聖經知識的源頭必須了結。然後,他已往所學的在復活裡纔有了用處,他纔能釋放很少人能釋放的話。正如埃及人的智慧,在復活的摩西身上有了用處一樣;我們在大學、神學院、或聖經學院所學的一切,在復活裡也照樣有了用處。但如果我們的『推羅』父親還活著,我們仍然留在天然的生命裡,『推羅』的技能對建造神的殿就沒有用處。

我鼓勵年輕人都去得學位。不要以屬靈為不讀書的藉口,反倒要比世俗的學生更勤奮,得著最高的成績,獲得更高的學位。不要得著一個博士學位就停頓了,要得兩三個博士學位。也要學習說多種語言,得著『推羅』技能和『埃及』知識。要成為生物學、醫學、或核子物理學博士。然後要讓『推羅』父親死去。我剛纔告訴你們,我曾如何鼓勵我的孫兒學醫。現在我告訴你們我心頭的真話。當他讀完醫學院時,我要說,『忘掉你作醫生的事,使用你的醫學訓練解釋聖經。』他的醫學訓練會使他非常有用。青年人,要獲得最新的知識,從大學畢業,然後向你的『推羅』父親說再見。從神學院畢業,然後說,『神學院,謝謝你,再見。我與你不再有關係,但我要用從你所得的技能。』

青年人,你們都必須讀書。不要以一週三篇的生命讀經信息為藉口。你們必須用功讀書,也必須讀生命讀經信息。不然我不會信任你,因為神不會信任你。你必須獲得『推羅』知識,從『推羅大學』畢業。但在你得到『推羅』知識以後,你必須把『推羅』父親放在棺材裡,把他埋葬了,叫你的『但』母親成為寡婦。這樣,你就要屬於拿弗他利支派,在復活裡為神的建造所用。

有的人也許會問我關於使徒彼得和約翰的事,指出他們沒有受過教育,行傳四章十三節描述他們是『沒有學問的平民』。這當然是真的。但在新約中誰是領頭建造柱子的人?無疑的是保羅。彼得只寫了兩卷書信,但保羅寫了十四卷。彼得甚至清楚他的缺欠,他推薦保羅的著作說,『我們所親愛的弟兄保羅,照著所賜給他的智慧,也寫了信給你們。』(彼後三15。)彼得甚至承認,保羅書信中有些是難以明白的。(16。)彼得似乎說,『你們必須讀保羅的著作,學習更深的東西,那是我所不能給你們的。』今天我們需要許多彼得,也需要許多保羅,許多能寫出更多書信的人。有的人仍然會說,『使徒約翰怎樣呢?他不是寫了二十一章約翰福音,和二十二章啟示錄麼?』約翰的『推羅』教育只允許他寫這麼多;他不能作保羅所能作的。約翰能說『太初有話』,『生命在祂裡面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』,以及『看哪,神的羔羊』。約翰能告訴人,他們若信入祂,就有生命;若不信,就要滅亡。但約翰無法寫羅馬四章、七章或以弗所書。若有人要約翰這樣作,他會說,『我作不到,你們要到保羅弟兄那裡去。』約翰有資格看見大妓女和新耶路撒冷的異象,但他不是寫羅馬書、以弗所書、和希伯來書的人。

今天在主的恢復裡,需要受過最高教育的人。青年人,你們必須努力獲得最好的教育。你們每天的時間表要這樣安排:睡眠七個半小時,喫飯一個半小時,運動一小時,讀書八小時,作屬靈的事六小時。你們若這樣使用你們的精力,到三十歲時,你們就能像主耶穌一樣開始盡職。(路三23。)繼續讀書直到三十歲。如果許多人採取這種作法,我們就不會缺少建造柱子的人。

不要太早結婚。我不喜歡看見弟兄們在二十五歲以前結婚。不要太早背負婚姻和孩子的重擔,要利用你們的時間和精力讀書。對弟兄而言,二十六歲開始有孩子已經很早了。此外,我不喜歡看見姊妹們在二十二歲以前結婚。姊妹們若太早結婚或太早生孩子,負擔會太重,甚至被破壞。要遵照我所推薦的時間表,直到你二十五歲,看看結果怎樣。這對神的恢復必然是有益的。

你急於要作戶蘭麼?如果是,你就必須與『推羅』父親有關係,學習『推羅』技能和行業,並獲得『埃及人』的智慧。不要太早輟學。你應當得碩士學位,更好是得博士學位。所有召會的人都必須是有學問的人。我們不是不學無術的人,我們要受最高的教育。我們要獲得一切『埃及人』的智慧,但我們不為『埃及人』工作,我們要為神聖的帳幕工作。我們應當能說,『我懂得醫學、核子科學,但我不為此工作,我為召會的建造工作。雖然我學了一個行業,但我不為這行業所霸佔,我在為我神的殿建造柱子。』為此,我們的『推羅』父親必須死去,我們的『但』母親必須是寡婦,我們必須屬於『拿弗他利』支派,就是變化支派。要成為一個富有學問的人,但你的學問不要為著世俗的事業使用,要完全為著主建造的工作使用。你的生命和你的全人,不僅必須變化,也必須轉換。你必須不再屬於『但』或屬於『推羅』,乃是絕對屬於『拿弗他利』。像被釋放的母鹿,我們要信靠神,行走在山頂上,並且為著召會生活活在復活裡,說出生命、恩典、救恩、智慧、知識、和建造的話。若是這樣,我們就要成為建造柱子的人。

(出處: 為主惜取少年時 第三章 柱子的建造者)

沒有任何人、聚會、或工作能建立我們的兒女

沒有一個聖徒該靠別人來建立自己的孩子。每一個作母親的都必須建立自己的兒女。一個正確的母親絕不會將建立自己孩子的責任放在別人身上。我們鼓勵所有作母親的都要學習、甚至訓練自己,好知道如何照顧自己的孩子。靠別人來建立自己的兒女完全是不健康的。因此我們必須清楚,召會不是要來建立我們的孩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