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31, 2022

主恢復中的需要

主恢復中的需要

我不喜歡僅僅傳授道理。我們需要得幫助認識我們真實的光景。今天主恢復中所需要的是擴增。最近南加州橙縣四位弟兄特地來找我。他們豫備了超過五頁的統計數據和屬靈豫算。那些統計數據顯示,已過十年主恢復中的擴增率不是那樣令人振奮,擴增率太低,平均數低於百分之十。

已過十年我們建了兩個大會所。在一九七六年,八十多位青年聖徒投身於安那翰第一個大會所的建造。五年以後,我們在德州歐文又建了一個會所。安那翰會所啟用的第一天,正是啟示錄這卷書的訓練聚會,會所坐滿了四千多位聖徒。歐文會所是一九八二年秋天完工的。如今主的恢復在美國大約有九十八處召會,在加拿大另有七處召會。整體來說,這數字還是非常低。今天的擴增率遠低於一九六三至一九七三年的擴增率。在那十年,每年的擴增率總是超過百分之三十。但已過十年,擴增率已下降到甚至少於百分之十。現今更多的真理已經釋放出來,許多人在生命裡相當有長進。然而,擴增率的低落困擾著我們。

自一九六二年在美國開始有主恢復裡的聚會。我還記得從一九六二到一九七二那十年,特別是一九六九之後的那幾年,我們在洛杉磯的聚會,幾乎每一個聚會都是令人興奮的聚會。從一九六九到一九七一年,凡與我們一同聚會的人,永遠不會忘記那些高昂的聚會。事實上,聚會從來不是在會所或來聚會的路上纔開始的。眾聖徒下班回家進晚餐之前,就開始在家中聚會。他們喫晚餐時開始聚會—既唱詩又交通。然後他們都一組一組的來聚會,一路上唱詩,一路上呼喊:『阿利路亞』和『阿們』。七點三十分,聚會開始了。即使你六點五十五分就已來到,也很難坐到第一排。但今天何等的遺憾,許多聚會在七點半時只有幾個人坐在第一排,大部分聖徒都還沒有來。

這不是一個非常積極而鼓舞人的跡象。擴增率越過越低,聚會中高昂的氣氛也已低落。這兩件事令人困擾。從南加州來與我交通的這四位弟兄,感覺再也不能容忍這種光景。他們想要扭轉目前的光景,在這兩件事上有徹底的改變。他們說,我們要不計任何代價的提高擴增率,不計任何代價的拔高我們聚會的氣氛。他們說,南加州再也不該是『死海』。他們認為南加州十四處以上召會的眾聖徒目前正像死海,很少流進或流出。若沒有水流進來,死海就會乾涸。今天召會中間幾乎沒有往外去的、沒有移民、也沒有產生全時間者。這光景乃是停滯不前。感謝主一直還有擴增率,寥勝於無。恢復沒有走下坡,乃是往上去。然而擴增率太低,低到一個地步我們沒有意識到發生過甚麼事,好像完全沒有擴增一樣。

我在一九八四年十月回到臺灣。我回去是有目的的,只能姑且犧牲主在西方世界的恢復;這是因為在那裡主的恢復中,我們的確有龐大的資產,大量的投資。因著那裡的工作是主藉著這職事開始的,所以我就有充分的地位和權利,講說一切主所引導我說的話。我告訴那裡的聖徒,主恢復中整個光景,包括召會中的工作,需要徹底的翻轉。我告訴他們不要再管老路。那時候在臺北的召會有一萬一千人在二十一個會所裡聚會,長老卻不到六位。已過五年多,每當我與帶頭的弟兄們談起這事,說到那裡的長老職分不強,需要再加強,他們總是回答說,『他們之外幾乎沒有一個人彀資格作長老。』一年以後,我再對他們說,臺北的長老職分迫切需要擴增並加強。他們再一次說,『幾乎沒有一個人彀資格。』他們將弟兄們一一題名考量,指給我看幾乎沒有一個人彀資格。

去年十月我去釋放信息,告訴眾召會,一切都該有徹底的翻轉,我們不該維持老舊。我在兩、三個特會裡釋放那些信息以後,他們都同意要有所轉變。首先在一個晚上就設立五十二位新長老。帶頭的弟兄們同意設立那些所謂『不彀資格的人』作長老。原先的六位並沒有排除,乃是付予特殊的責任。那五十二位則為著召會,在二十一個會所背負直接的責任。

我所作的第二件事,就是將所有的大聚會幾乎都廢除、終止了。他們一向實行將一萬一千多位聖徒只聚集在二十一個會所裡,並且訓練大約二、三十位講員負責每主日上午的說話。我建議他們應當建立小排聚會,沒有講員,也沒有帶頭的。我說每個人都該作講員,包括姊妹,甚至年輕的男孩。在小排聚會中,每個人必須作講員,每個人必須作帶頭的,每個人必須作招待,每個人也必須帶頭唱詩歌。同樣的,每一個家也必須是會所。感謝主祝福並印證這條路,許多祝福已經帶進來了。

從南加州來找我的這四位弟兄,在一九八五年十、十一、十二月去到臺北,當時我也在那裡。他們看見在那裡的祝福,得到啟發、感動、並大受影響。他們回到橙縣,告訴聖徒,他們再也不能容忍當地的光景。他們不能容忍低擴增率和死海的光景。十年以前,我們有許多移民的行動,但這十年幾乎沒有一個。這些弟兄們題醒我,已過這一、兩年,我有兩次向他們題出移民的挑戰。在美國東南部,就是從北卡到亞利桑那州的所謂聖經地帶,有許多敞開的機會。主為我們敞開許多地方,但不多人願意移民去補上這敞開的需求。他們也就著全時間者這件事向我表白。他們告訴橙縣的聖徒,我向他們要求更多的全時間者,以應付迫切而龐大的需要。然而,在南加州一千七百位聖徒中間,沒有多少回應。所以,這四位弟兄告訴那裡的聖徒,他們再也不能容忍那種光景。他們有負擔要『放火燒老家』,燒去老作法、漠不關心的作法、不冷不熱的作法、停滯不前的作法、和老舊死海的作法。眾召會都該是湧自活水泉源的泉水、活泉,以產生活水的湧流。坦白的說,今天在主的恢復中,我們看不見這個。

我們必須再省察我們的作法,正如主藉著申言者哈該所說的,『你們要省察自己的行為。你們撒的種多,收的卻少;…得工錢的,將工錢裝在破漏的囊中。』(該一5下,6。)這是甚麼原因?主的恢復毫無問題。多而又多的真理已經釋放出來,我們中間的光景卻停滯不前。到底,這個缺失在那裡?

(實行主當前行動之路 第四章 為著繁增與聚會,對話有經驗並被靈充滿,一九八五年十二月在美國德州歐文)

沒有任何人、聚會、或工作能建立我們的兒女

沒有一個聖徒該靠別人來建立自己的孩子。每一個作母親的都必須建立自己的兒女。一個正確的母親絕不會將建立自己孩子的責任放在別人身上。我們鼓勵所有作母親的都要學習、甚至訓練自己,好知道如何照顧自己的孩子。靠別人來建立自己的兒女完全是不健康的。因此我們必須清楚,召會不是要來建立我們的孩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