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7, 2022

讓事務交到別人手裏

讓事務交到別人手裏

正確的路是這樣。當我頭一天來這裏事奉,我可能作事務的百分之九十,百分之十留在別人手裏。但一個月之後,我只負責百分之六十,其餘的百分之四十已經移交到其他來與我一同事奉的人手裏。又一個月之後,我可能只負責百分之三十;再一個月之後,可能只有百分之五,沒有多久之後,只有百分之一。事奉的其他工作都交到所有事奉的弟兄姊妹那裏。一位姊妹負責司琴,一位弟兄負責詩歌。另一位照管這事,又一位照管那事。我要這樣事奉主,就需要學許多功課。我們每一個人都自然會以為自己最好,絕不讓別人作與自己所作相同的事。但你若要學習與別人配搭的功課,就需要學習如何不高看自己,如何受別人的限制。否則,你無法多而又多的將人帶進建造。

我們在召會裏事奉主最好的路就是這條路。你來服事主的頭一週可能負責事務的百分之七十,其他的人負責百分之三十。隔週你負責百分之六十五,其他的人百分之三十五。第三週你可能負責百分之六十,其他的人百分之四十。對於你,百分比一直降低;對於別人,百分比一直增加。

從另一個角度看,你來的頭一週,只有百分之五的聖徒與你一同事奉。一週之後,有百分之八,然後百分之十二,二十;至終,可能在一年之後,達到百分之百。你手中工作的百分比一直降低,但與你一同事奉的人數一直增加。可能在一兩年之後,服事完全不在你手裏,百分之百在所有的弟兄姊妹手裏。服事者的人數,會從少數增加到一百多人。這是正確的路。

你若走這條路,會學到受限制、被破碎、並使自己順服別人。你若不與別人一同事奉主,絕不會認識自己;但是當你與人一同事奉,就會被暴露你真的有多『好』。在這種事奉裏,你有許多功課要學。

(出處: 在人的靈裏事奉 第八章 配搭事奉, 職事文摘 第六卷 第四期)

沒有任何人、聚會、或工作能建立我們的兒女

沒有一個聖徒該靠別人來建立自己的孩子。每一個作母親的都必須建立自己的兒女。一個正確的母親絕不會將建立自己孩子的責任放在別人身上。我們鼓勵所有作母親的都要學習、甚至訓練自己,好知道如何照顧自己的孩子。靠別人來建立自己的兒女完全是不健康的。因此我們必須清楚,召會不是要來建立我們的孩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