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7, 2022

為著配搭敞開

為著配搭敞開

若沒有敞開,就沒有破碎。越破碎就越敞開,越敞開就越與別人相調。除非我們學習被破碎、敞開、以及與別人相調的屬靈功課,否則我們不可能有召會生活。我們可以週週、月月、年年來在一起,但我們絕不會有召會生活。我們絕不可能建造在一起,而團體的彰顯基督。我們絕不可能在靈裏相調為一,因為我們的天然生命、我們的魂生命、我們人的性情,從來沒有破碎。你要經歷天然生命真實的破碎,只有一條路,就是與人配搭。你不能僅僅把自己關在房間裏讀經並禱告,然後讚美主你被破碎了。你越在自己房間裏宣告被破碎,就越沒有被破碎。你是否真的被破碎,乃是由你與人的配搭試驗出來。

今天基督徒中間的教訓太強調個人的屬靈,使基督徒成為古董與展示品,卻沒有豫備自己作為建造的材料。神從來沒有意思要你個別的屬靈。個人屬靈破壞召會的建造,並造成許多損害。你若認識神永遠的定旨,就是神終極的心意,乃是要得著基督的身體這團體的器皿,以盛裝基督並彰顯基督,你就會說,『主,拯救我,釋放我脫離個人的屬靈。甚至在個人屬靈這件事上,我也必須被破碎。我必須蒙拯救脫離這種個人特質。我需要學習被破碎的功課,使我能與別人配搭,能與別人相調,對他們成為真實的幫助。』

我們需要非常強調這事,因為我們憑經歷認識:我們若不學習這功課,就絕不會有真實的召會生活。若沒有這個,我們的召會生活就是假的。我們可以在主日一起唱詩歌,有一些禱告,聽一篇信息—但是僅此而已。我們絕無法得著建造起來的召會。我們不能得著一班信徒被建造起來,成為活的團體身體。我們需要學習的事奉方式乃是:我們能與別人配搭,別人也能與我們配搭。在此有許多功課給我們學習。

(出處: 在人的靈裏事奉 第八章 配搭事奉, 職事文摘 第六卷 第四期)

沒有任何人、聚會、或工作能建立我們的兒女

沒有一個聖徒該靠別人來建立自己的孩子。每一個作母親的都必須建立自己的兒女。一個正確的母親絕不會將建立自己孩子的責任放在別人身上。我們鼓勵所有作母親的都要學習、甚至訓練自己,好知道如何照顧自己的孩子。靠別人來建立自己的兒女完全是不健康的。因此我們必須清楚,召會不是要來建立我們的孩子...